宇宙大魔王

统治宇宙挺忙的

有仙鹤入梦而来

记梦一则。

他们说仙鹤是衰败的开始。

那一天工厂关闭了,与此同时岛上飞来了一对仙鹤。

我那时还不太明白这些事情的意义,只是像其他孩子一样光着脚在岛上奔跑。

然后有一双仙鹤从我们头顶飞过,白色的翅膀带着黑边,颈子修长,他们拍打翅膀的速度缓慢,划过了天空。

我抬起头看着他们,如同我第一次看见世界。

很快码头的巨轮锈了,那些剥落的漆面如同离开的人们,而仙鹤却愈加美丽。

我开始怀疑那些钢铁巨兽表面的光泽都被仙鹤的羽毛夺去了。

岛上的道路越来越窄了,被野草所占据,但是这并没有影响我的奔跑,因为跟我一同奔跑的人也越来越少了。

但是仙鹤留下了。

有时候我会觉得岛上只有我和仙鹤。

他们允许我越靠越近,终于有一天我可以站在几步开外的地方看他们梳理羽毛。

时间比我想象的要摧枯拉朽,很快那些钢铁巨兽不堪锈色的重负,在码头沉默的倒塌,就像他们从来没有矗立过一样,仙鹤在不远处注视着这一切。

我没有去看过工厂的变化,我和仙鹤都有意无意的绕过了那一片区域。

轮船沉没的第二天,海上传来了久违的汽笛声,新的轮船到来了。

我站在码头上看着它掀起的水花,仙鹤第一次叫出声音,但是轮船的声音太大了,我听不清。

很快人们来到了岛上,新的人,旧的人,岛上的道路又宽阔了起来,工厂的烟囱又重新冒出了灰色的烟。

很快那些烟就染灰了仙鹤的羽毛,那些羽毛开始掉落,先是露出底下的绒毛,然后是不平整的,鸡一样的皮肤。

羽毛的掉落影响了他们的飞行,终于,一只仙鹤被抓住了。

出于某种胆怯的理由我没有去看过她,我不再奔跑。

某天晚上,我听见了一种奇异而高亢的声音,我从床上爬起来,看见了站在我窗外的另一只仙鹤,月亮在他的背后,他的羽毛洁白,顶子殷红就像我第一次见到他的那一天。

仙鹤注视着我,我不由自主的跟着他爬出了窗户,向他引导的方向跑去。

铁皮和塑料板搭成的棚子里有一群鸡在啄食,而仙鹤蜷缩在一角,她失去了白色的羽毛,那些曾经发着光的白色一片片消失,露出了一种畸形的粉色的皮肤,剩下苟延残喘的那些羽毛也泛着一种绝望的灰色,她尽力缩起身体,仍显的比争食的母鸡要大得多。

我在鸡圈里肮脏的环境和刺鼻的气味面前退缩了,但是她看见了我,她伸长了曾经优美现在枯瘦的脖颈,她张开了纤细但失去了光泽的喙,但是没有发出声音。

我垫着脚走进了鸡圈,将她抱了出来,她在我的怀里,羽毛上不知道粘了什么,显得潮湿而黏腻,但是她是温热的。

我抱着她一路奔跑,送到了另一只仙鹤面前,他用喙抚摸她,帮助她站起来,然后他们在我面前跌跌撞撞的起飞,那只灰色的仙鹤就像遗忘了如何飞行一般,但是另一只仙鹤一直在帮助她,直到他们消失在夜空里,我知道他们再也不会回来了。

终于有一天我梦到了那只白色的仙鹤,他告诉我他们去到了印度,他们在那里被奉为神鸟,人们将他们送上莲座,为他们装饰上鲜花,另一只仙鹤的伤也好了。

是这样的,我可以看见。

可是我还看见,那只仙鹤已经完全变成了灰色的鹳鸟,以及他们在低头跪拜的人群和鲜花装饰的宝座之上被折断的翅膀。

我知道,他们再也不会回来了。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