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大魔王

统治宇宙挺忙的

【瑶墨】涮羊肉要配糖蒜 8

本章有卜岳出没。

研究表明评论和点赞有助于提高写手更新速度。




靖佩瑶按着地址到了乔家店,却被告知秦子墨去西郊出外景去了,于是他又开着车去了西郊。


到地方还没下车,就看树荫下一个熟悉的身影蜷着玩手机。


秦子墨穿了一身白的发亮的改良汉服,大大咧咧的坐在草地上,对着手机看的专注。


真跟梦里对上了,靖佩瑶心里一阵嘀咕,但是确实挺好看的。


正想着,就来一个穿着黑t恤的年轻人,他走过来弯腰跟秦子墨说了什么,秦子墨坐在地下把手一伸,做了几个撒娇的动作,年轻人就把他拉了起来,顺便弯腰帮他拍了拍屁股上粘的草屑。


这下全对上了,靖佩瑶血一路顶上了脑门子,简直想立刻跳下车,从那个实体黑影的魔爪里解救秦子墨。


他的手刚搭上车门把手就停住了,也不知道秦子墨见到我什么反应。


要是骂我还好办,生气也还凑合,万一要是不搭理我了,是不是就真的没戏了,靖佩瑶想到这里叹了口气,他犹豫不决,最后只得坐在车上先观察一会。


秦子墨站在搭好的反光板旁边摆着造型,长身玉立,英姿勃发,倒真像一个少年侠客,休息的时候则立刻被打回了原型,左摇右摆,一派天真,靖佩瑶忍不住用手机拍了几张。


靖佩瑶欣赏的正专注,突然有人敲了敲车玻璃,靖佩瑶回头一看刚刚的黑t恤青年正站在车外看着他。


好啊,天堂有路你不走,地狱无门你闯进来,靖佩瑶一边想着一边摇下了车窗。


“哥们,删了吧。”还不等靖佩瑶开口,摄影师就先说话了,懒洋洋的北京口音。


“删什么啊?”靖佩瑶打量着站在车外的青年,瘦高个,长脸,长得还行,靖佩瑶忍不住跟自己比较了起来,我也不差啊。


“您说删什么啊?”说着摄影师从口袋里掏出一包中南海,自己叼了一根,递给靖佩瑶一根。


靖佩瑶看着他伸过来的花臂,接过了香烟。


“差不多得了,您也看半天了,我给您一个面子,抽完这根烟,把照片删了,您就体体面面的走,以后也不要再来了。”说着,摄影师从口袋里掏出火机凑到他脸上,帮他点烟。


靖佩瑶把手往后缩了缩,没有给他点烟的机会:“你什么意思啊?”


“您要是跟我这装就没劲了吧。”摄影师把手收回来,把自己的烟点燃,抽了一口才说道:“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但是你跟踪又偷拍人家,有点不上台面吧。”


行啊,在我面前扮演护花使者,靖佩瑶把烟夹在耳朵上,打开门从车上下来,说道:“你误会了,那是我男朋友。”


摄影师打量了他两眼,转头向拍摄点吼了一嗓子:“子墨,来一下!”


“咋了,岳哥?“


靖佩瑶听见熟悉的高音拖着绵软的长音由远及近,他还没想好该怎么面对声音的主人。刚刚手机里那个闪闪发亮的少年就已经站在他的面前了,只不过秦子墨一看到他,就往后退了一步,往“岳哥”身后躲了躲。


靖佩瑶顾不上吃醋。他抬起手想打个招呼,又觉得这样落了刻意,只得顺势用手挠了挠头,干巴巴的挤出一句:“子墨,我来这边办事,顺道看看你。”


秦子墨没有回话,只是求救般看着“岳哥”。


“子墨,这是你男朋友?”“岳哥”回头看着这个办躲在他身后的年轻人说道:“我看他刚刚一直躲在车上拿手机偷拍你,我以为是你上次说的变态跟踪狂呢,就过来看看咋回事,结果他说他是你男朋友。”


靖佩瑶一听摄影师的话就急了,脑子里立刻出现了秦子墨被穿着风衣的猥琐男人堵在小巷里的场面:“子墨,你遇到变态了?你怎么不跟我说啊,我接送你啊。”


但是秦子墨只是鼓着腮帮说了一句:“岳哥,我不认识他。”说完就瞪着靖佩瑶。


“得嘞,我正愁没处找你呢,你自己送上门来了。”摄影师把秦子墨往身后揽了揽说道:“用不着你接送。我看你长得也是浓眉大眼,人模狗样,怎么做事这么不上台面,还跟踪尾行?”


“子墨,你生我气可以,我做的确实不对,但是你不能说你不认识我啊。”靖佩瑶向秦子墨走去。


“我告诉你,你别过来。”摄影师向前一步,挡住了他的路:“人家说了,不认识你,你要是识相的就赶紧走。”


“不是,哥们,谢谢你对子墨的照顾。但这事你真误会了,其实我和子墨就是闹了点小别扭,你要不给我俩留点空间,我跟他单独解释解释?”靖佩瑶一看情势不对,立刻转向摄影师开始解释。


“别跟我来这出,还给你俩留点空间?怎么着,我还得给你预留犯罪现场?”摄影师说着,突然转头又向拍摄点吼了一嗓子:“凡子!”


接着很快出现了一个留着劳改人员式圆寸的铁塔一般的男人,靖佩瑶看着面前这位身高体积明显超过了董岩磊,并且面色不善,满身杀气的大兄弟冲着“岳哥”就来了一句:“哥哥,啥事?”满脑子都是水浒里的李逵拜宋江。


“凡子,帮我送送这位,让他打哪来的回哪去。”


宋江花臂一挥,这位目测超过一米九的李逵就站在了靖佩瑶面前,几乎快要贴上了,低头俯视着他。


靖佩瑶为了不在气势上被压垮,没有后退一步,但还是忍不住咽了口唾沫,这他妈什么情况?秦子墨不是拍照片吗,怎么搞得跟给黑社会当压寨夫人一样?


接着宋江把花臂往秦子墨单薄的肩膀上一搭,揽着秦子墨就走,还留下一句:“交给你了啊,凡子。”


靖佩瑶探了探头,才从李逵的身躯的遮挡中,目送他们远去,秦子墨边走边回头看向靖佩瑶,步子迈的跌跌撞撞。


还没等靖佩瑶喊出把你的花爪子拿开,李逵就挪了挪,彻底挡死了他的视线。


“咱们聊聊呗。”李逵开口,声音低哑,带着一股子海蛎子味的青岛口音,一听就不是善茬。


“聊什么?”靖佩瑶仰头看着面前的李逵,心里暗下决心,今天就是交代在这,也得把秦子墨囫囵个的从黑社会魔窟带走。


李逵回头看了看宋江和压寨夫人离开的方向,转头跟靖佩瑶说:“我就是想跟你商量个事。”


“你说。”靖佩瑶一边说,一边用眼睛四下搜索周围能够就地取材的防身武器。


“你走就行,咱谁也别为难谁,但是你别再来了,让我哥看见了,我面子没地搁。”铁塔一样的汉子挠了挠头:”我实在是没跟谁动过手,你就当帮我个忙吧。“


靖佩瑶停止了搜索,长舒了一口气:“你早说啊,还把我紧张的不行。”说完立刻退后了一步和他保持了正常距离。


“我不是非要为难你,我就是想和秦子墨谈谈,解释解释误会。”靖佩瑶看着面前的李逵,觉得他虽然看起来凶狠,但是不像不好说的样子,于是赶紧捋了捋思路,企图争取支持:“我叫靖佩瑶,秦子墨男朋友,兄弟怎么称呼啊?”


“我叫卜凡,摄影助理。”说着,他笑了一下,显得亲切了很多,然后顿了顿又补充道:“秦子墨是你男朋友啊,你赶紧把他领走。”卜凡一脸不满,仿佛恨不得立刻把秦子墨塞进靖佩瑶车里送走。


靖佩瑶一看,暗自窃喜,终于找到突破口了,不然今天搞不好挂彩不说,还被扣上一变态的帽子,赶紧把刚刚“岳哥”递给他的烟给了卜凡:“咋了,兄弟?”


“你这男朋友,唉。”卜凡皱着脸接过烟说道:“真是五五六六七七八八的,他自从来了之后天天缠着我哥不散伙,整天叽叽喳喳的,还对着他撒娇。我之前以为他没对象,看上我哥了呢,结果你跟我说你是他对象。”


靖佩瑶又从兜里摸出一个印着自己店名和地址的一次性打火机,凑到卜凡脸边给他点上:“你别忘心里去,他就这样,小孩子脾气,不是特意招惹你哥的。”靖佩瑶给自己也点了一根玉溪,试探着说了一句:“你们哥俩长不太像啊。”


“没血缘,我姓卜,他姓岳,叫哥哥不显得亲近嘛。”卜凡吐出一口烟说道:“我和老岳认识也不太久,专门到他这干活,就为了多点接触机会。”


“可以可以,兄弟你这套路很深啊。”靖佩瑶不禁点了点头。


“别提了,计划不如变化快。刚来没两天,秦子墨就横插一脚,天天缠着,今天说叫他一块去聚会,明天说遇上变态不敢自己回家,老岳这人脾气好,对比他小的都很照顾,就没少陪。”卜凡说着,盯着靖佩瑶冒出来一句:“你就不觉得你头上有点绿?”


靖佩瑶看着卜凡心里油然升起了一股同病相怜,惺惺相惜之意,大有井冈山会师的激动之情。


“要说这都怪我,要不是我把他惹生气了,他不理我,也不至于影响兄弟你的感情进展不是?改天我请你吃饭,单独赔罪。”


“不用整那些花哨的,你只要是把他给我领走,啥都好说。”


靖佩瑶想了想,凑得离卜凡近了些:“要不我们合作一下?你负责把秦子墨的动态告诉我,我把他哄好了,就找个理由不让他来了,你不就可以继续发展了?”


卜凡立刻点了点头:“那你得动作快点,再晚我怕咱俩都来不及了。”


TBC

评论(52)

热度(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