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大魔王

统治宇宙挺忙的

关于吃的胡思乱想

去年的时候我妈就问过我的学姐,不会做饭怎么办,总不能天天吃外卖吧,学姐说,放心吧,去了就会了。

事实证明,地域的变化对厨艺并无影响,我至今的水平仍然只是煮熟面条,(不包括速冻水饺,我始终难以在没煮熟和煮破了之间找到煮熟的平衡点)。

所以我天天吃外卖。

然而这里的外卖可以说是糟透了,所以在去年连吃了俩月披萨之后,我最终选择我糟透了的厨艺。

我做饭的流程是这样的,烧水,锅里随机加入木耳,香菇等中超能买到的干货,以及能够长期储存的冰箱里的白菜,冷藏里扣两粒鱼丸,绝对没有什么时令蔬菜,不会做,也放不住。

开锅之后加入一把面条,数量随机(关于量的把控这门技术至今是一个难点,我只能选择多做就多吃点,少做就少吃点),快熟的时候加若干切片羊肉卷和牛肉卷,就涮火锅那种,煮熟。

就像是加了面的火锅,事实上我调味上也是按火锅处理的,王致和的麻汁,韭花,腐乳什么的,加上半袋拌面调料,加点香油和蒜泥,这就算是拌好了,也不用加盐(因为咸淡我也没学会),最后撒点油葱酥。

不过这种吃法算是南北结合,充分体现了在中超有点啥拿点啥的大杂烩风格。

拌面料(四川),王致和(北京),麻汁火锅蘸料的吃法(北方涮羊肉),香油和蒜泥(川式火锅),油葱酥(台湾),充分体现了祖国口味的多样化。

我就靠这种令人闻风丧胆的厨艺活了下来,主要原因是当你选择很少的时候你是不挑食的。

我以前从来不吃榨菜,上学期的时候发现其实榨菜是人间美味。

打破平静的是焖烧杯,我看了焖烧杯的软文,被其早上起来打开焖烧杯喝一碗热汤再从从容容开始一天的生活的描述所吸引,遂千里迢迢背了一个过来。

一想到要摆脱起床后从冰箱里拿出两片前天晚上的剩披萨丢到微波炉里叮一下当早餐的生活我就激动不已。

然后我发现,焖烧杯只不过是一个好清洗的保温杯,唯一能直接丢进去就给焖熟了的只有粥,而我是不喝粥的,这就很难办了。

我想尝试来个银耳汤,却发现这玩意要先煮二十分钟在丢进去闷,想来个排骨汤,发现还要先煮熟在丢进去闷,我都能煮了,我为什么还要多此一举的丢进去闷,为了多洗一个焖烧杯吗?

想到这里我看了看手里的焖烧杯,想了想自己交的智商税,突然意识到晚饭还没吃,报告还没写,资料也没有读。

但是我已经困了。



评论(9)

热度(7)